忧哀

【景彦】将军与将军结婚元帅不会管的吗?

  是双将军pa

  

  私设彦卿是曜青的将军

  与景元相差100岁左右

  大概是饮月之乱后再一起然后结婚的?

  因为设定原因so,景元为900岁+彦卿为700岁+(就是七百几十和九百几十的那种,总之差了一百多但不会超过一百二十岁)

  啊——新手写文,不想看的请避雷谢谢

  

  1万4字+的垃圾,不想看的左上角慢走不送

  

  罗浮人什么都不知道:)

  

  有改1.2主线,有未来写动,大概吧?前期景彦含量少(虽然后期也没多少吧……)大概彦卿将军的身份也只是后面差不多结尾才写到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很混乱!完全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好烦!

  

  慎看👀有改动主线!有改动主线!有改动主线!

  顺便一提中秋快乐

  

  

  

  

  

  

  

  

  

  

  01.

  

  “将军!!!”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此时正是下午,景元本来在对着棋盘发呆,结果被符玄一声巨响吓到了

  

  “符卿,何事着急?”

  

  符玄真的要被气炸了“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不知道的吗?!!”景元歪头思索了一阵,摇了摇头

  

  符玄喘着粗气,再看着眼前的人懒懒散散的,又想着自己还要管着这么多的事,都是景元说要锻炼自己全把工作推给自己,一股怒气就冲上来“还不是前几天你上街逛被人当众表白这件事”

  

  景元想了想,好像确实有这事

  “那又怎么了吗,符卿?”

  

  符玄一拍脑门“将军,你还记得你怎么回答的吗?”

  

  “啾啾”团雀从景元的头发里跳了出来,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扑腾一下翅膀飞走了

  

  

  

  

  “啊……哈哈哈……”

  

  ……

  

  “将军,你这个坏蛋!!!”

  

  

  ——

  事实证明,罗浮将军还是很有魄力的,走在街上都能被年轻的女孩表白(实际上人家都结婚了)

  这种事情其实不是很少见啦~

  在景元刚当上将军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上赶着巴结,他们看景元年轻气盛,感觉是个软柿子想要把自己女儿嫁过去好掌控罗浮

  但在后面的战争中景元表现出色,这才让那些人收敛许多

  不过最近好像又行动起来了?

  ——(跑题了)咳咳

  

  缘由是这样的

  

  在一个光和日丽的下午,景元趁着没有人看着,溜出了神策府,在长乐天逛

  

  然后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一位本地的罗浮人走到景元面前深呼吸

  

  “额……那个,有什么…”

  

  “景元将军!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是罗浮的人,从小就听你的故事长大,久而久之我就喜欢上了你!”就像是怕别人不知道的样子,她可以说是吼出来的

  

  众人纷纷投来目光

  

  景元更是被震惊了

  

  “景元将军,我是真的喜欢你很久了!能不能……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她看景元迟迟不说话,又立马补充道

  

  一位路人看不下去

  

  “我说啊这位姑娘,我们罗浮都有很多喜欢景元将军的人,将军不可能给我们所有喜欢他的人机…”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很抱歉啊这位姑娘,恕我不能接受”

  景元笑了一下又接着说道

  “我是有爱人的,而且早就结了婚,所以换个人喜欢吧,我会祝福你们的”(呵,这都多少年了还玩这套,我就直接告诉你我结婚了怎么样,没辙了吧呵呵

  

  不管是那个姑娘还是围观的罗浮人纷纷震惊

  

  !!!什么!!!

  

  我们将军结婚了???!!!

  

  (是谁抢走了我们那至高无上聪明绝顶的被帝弓司命大人赋予巡猎令使的神策将军景元大人!!!

  

  某罗浮人语:是谁抢走了我们将军的心!!!那个人给我躲好了!别让我找到TA!!!

  

  

  

  

  02.

  

  (1.2主线)

  丹恒再次站在罗浮这块土地(额……因该算是土地吧)时,感觉一切是多么熟悉又陌生

  直到丹恒听到罗浮人在讨论景元的私生活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吐槽

  罗浮人都这么闲的吗?闲的都开始讨论将军了…………不对,三月和星在我之前登上罗浮,是不是也可能听到…………

  完了(毁灭吧,这个世界

  

  丹恒:我谢谢你啊景元给我搞了个大事:)

  

  

  

  三月七她承认自己在这次仙舟罗浮的路途中是很冷静的,完全不跳脱(ooc了吧你!

  在看到丹恒老师变身成为龙尊的时候

  三月七她有点点惊讶,但不多(毕竟列车组的身份都不一般

  

  在丹恒老师开海的时候

  三月七完全不惊讶(那当然,本姑娘可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完全不会惊讶

  

  在打幻胧的时候

  三月七承认在将军被幻胧抓的时候是有点点紧张(那可是罗浮的将军啊喂!!!

  

  

  

  

  

  

  

  

  但当他们几人回到丹鼎司休息时被龙师围起来的时候,三月觉得她的血压飙升了

  

  “丹恒老师永远是我们的!!!谁要和你们这些老不死的东西回去啊!!!”辛好星及时抓住三月的一只胳膊,否则三月可能拿起弓就要给龙族长老们头上来一箭(丹恒(双手合十)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朋友,龙尊自然是要我们亲自带回去教导的,就不劳烦你们这些化外民了”

  

  

  “毕竟,这可是我们龙族的私事”

  

  “不可能的,你们带不走他”许久不说话的星终于开口了,走到了丹恒面前护着他

  

  

  “你认为就你们几个可以护得了你们身后的罪人吗?哈哈哈哈哈哈可笑!荒缪,小朋友你要知道,在你身后的可是无恶不赦的罪人,持明族的前任龙尊饮月君”

  

  现场的气氛因为这句话紧张起来

  

  “呵呵……你觉得…在罗浮是谁的…权利大……”

  景元勉强撑起来,其实他起不来的,但是听到龙族长老还想带走他的老友时,硬是起来了

  

  “符玄…在此……命令你…全力保护…丹…恒”

  

  就像是再也撑不下去了一般,景元倒了下去

  

  “将军!……好,云骑军在此全部听令,按照将军的命令,全员…保护列车组丹恒”符玄真的咬牙切齿了,明明……明明自己都撑不住了还要让自己保护别人!真是的,果然将军就是个不顾自己的笨蛋!

  

  “哈哈哈哈哈哈,你觉得一群残兵败将能打的过我们吗?!你说谁的权利大,哈哈哈哈哈哈”

  

  “我今天就要让你下位景元!全都给我上!”

  

  

  

  

  

  可恶,他们果然是算计好的

  怎么办怎么办,不行你不能慌啊符玄

  你可是未来要当将军的人

  怎么可以在这里倒下

  

  

  可事实就是如此

  大片的云骑军都倒下了,列车组的还在保护丹恒和景元,剩下的云骑军也不多了,必须想办法突破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

  “云骑军就这么不堪的吗?不是说要保护他们吗?来呀,现在怎么都没几个人了,真是笑话”

  “符太卜,你因该给自己算一卦的”

  “如果算的卦出来是这样,你……会不会不敢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本尊才不会与你们计较”虽然这么想着,但心里还是很慌

  

  

  

  

  03.

  

  “哎呀,许久不来罗浮,居然龙师都想当将军了吗?”

  

  “什……”

  

  话还没说完,只见几道冷冽的刀光几下就把龙族的人打的溃不成军

  

  “你…你!你就是景元找来的援军是吧,呵,就你一个人,不要怕他就一个人,都给我上!”

  

  “切,从来没有见过还要上赶着找死的人”

  “不过算啦,满足你们好了”

  

  

  

  符玄看着本来还打他们的人都败在了那位少年手下忽然就想起来大战前的那一卦

  

  此日虽凶化末头无路,但终有武强之人相助,其为上之卧人

  

  看来那就是卦中所说的人了……符玄想着

  

  不出一会儿,只剩龙师了

  

  “你…你!你!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放我…放我一条活路”

  “欸~可是我想要你的命耶”

  少年转头

  “符太卜,是怎么处理?”

  

  符玄则是看向了丹恒,丹恒摇了摇头

  “那就先扣下,等将军醒来再定夺”

  

  

  经过这场风波,终是回到了神策府,少年被邀请留下了

  实际只是为了看住少年,少年知道,但就是不管,他此次前来可是为了看人,结果还把自己搞的一身伤

  把自己搞的这么狼狈,等他醒了绝对要嘲笑他!!!少年愤怒的想

  

  “咳咳,虽然你也知道我是谁了,但本尊还是自我介绍一下,我名符玄,是太卜司太卜,很感谢你在这次事故中的帮忙,请问你是?”符玄包扎好伤口走到少年面前

  面前的少年有太多疑点了,今天早上刚入罗浮就能找到丹鼎司阻止龙师的活动,且不说什么,就光是少年的武功就很高强了,这样的人为什么进罗浮?目的是什么?而且其为重上之卧人是什么意思?等等……之前将军说他结婚了,那他该不会是……

  

  “哈哈,符太卜你好,我的名字是彦卿,此次前来罗浮是为了找旧友叙旧”

  彦卿即时出声,打断了符玄的思路

  

  “好吧,不过现在的罗浮可不太安全,你需要在这里带一段时间才能离开”

  

  彦卿只是耸了耸肩

  

  “好的,符太卜”

  

  

  

  

  

  04.

  

  “将军他……怎么样了……”

  三月七对着从房间出来的白露问话

  

  “嗯……凶多吉少”白露也只是摇了摇头

  “现在的他体内的力量不稳,毁灭,巡猎,智识三种命途在……类似于打架一般争夺地盘,而景元他……随时有可能因为力量不稳而……”

  最后两个字白露没有说出来,但大家都心知肚明

  “对了”白露忽然对着丹恒道“你不是上一任龙尊吗?我记得你也擅长医药,不如你也去看看”

  “对啊丹恒,你要不要进去看看”

  星也点头表示赞同

  

  “我……还是不了吧”

  

  “丹恒,不要勉强自己,如果实在是不想的话也没有关系的”瓦尔特及时出声

  

  “可…可是……”

  

  气氛一度低下

  

  “欸,大家都在这干什么呢?”

  见大家望着自己,刚从走廊那边走过来的彦卿挠了挠脑袋

  “哦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吧”

  “我的名字是彦卿,你们呢?”

  

  “你好啊,我叫三月七,这位是星,那位不怎么说话的是丹恒,这位是杨叔啦”

  星招了招手,瓦尔特推了推眼镜,丹恒也只是点点头

  “喂!我呢?!”

  

  “啊!嘿嘿,忘了介绍,这位是现任龙尊兼丹鼎司的药师白露,别看她还这么小,其实都上百岁了呢”

  “哦哦久仰久仰”

  “话说你们在这里讨论什么呢?”

  

  白露扬了扬头说道“你不是将军派来的援军吗?将军受了重伤,现在是我的医患”

  

  将军派来的援军……?丹恒反复咀嚼着这句话

  

  “欸?是吗,之前还没注意呢,将军他现在怎么样了?…………”

  

  据他所知,援军不都是一队人派来的吗?而且彦卿身上的服装可不像云骑军的制服……倒不如说是府上养出来的公子……

  

  “对了对了彦卿你是哪里的人啊?”

  “我?我是仙舟曜青人”

  

  “曜青?”

  “对,我们曜青在仙舟中可以说是最接近帝弓司命大人的,我们曜青以往都是跟着帝弓司命大人打仗的”

  彦卿双手叉腰,很是骄傲

  

  “哇哦~”三月七很是兴奋

  “那曜青有垃圾桶吗?”

  “额……因该是没有的吧……我记得这些都会统一回收再产生新的材料出来”

  “那有快递箱吗?”

  “哦,你说的是机械鸟快递对吧,那当然有啦,毕竟我们仙舟的技术基本都是互通的”

  

  “真的吗?!”

  星的星星眼都冒出来了

  “星你这个家伙别总想着去翻快递箱啊!陪我去拍照不好吗?”

  

  “不,三月你不懂”

  “对于我来说,垃圾桶和快递箱都是我的挚爱,无论是在哪里,它们总会给你惊喜,不!应该说是伟大的道德…………”

  

  不行,星这家伙已经完全沉迷了

  三月七默默往丹恒的方向退了退

  当然星也看到了

  

  “!!!三月,你知道你退后的的这几步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伤害吗?!为……”

  “星,别太吵闹”

  “好啦好啦,将军由我来看着,你们几个就不要在这里吵吵闹闹的啦”

  白露开始赶人了

  三月他们也不再说什么,毕竟专业的事要专业的人来做

  

  

  

  

  结果这家伙这么多年都还没有搬卧室吗?那就好办了,等着吧景元,我一定会嘲笑你也有今天

  

  

  

  

  符玄看着从里面走出来的几人问道“将军怎么样了?”“白露说将军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还是丹恒担忧的出声

  “对啊符太卜,接下来要怎么样?我们列车组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谢谢,不过接下来是由我接手罗浮,暂时代替将军的位置”

  

  “你还是给我们找点事做吧,免得三月她们太闲了”

  “什么嘛丹恒,本姑娘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吗?你问问星”

  星在旁边狠狠的点了点头

  “如果不算你们一个在罗浮翻没人的快递箱搞出的一群乌龙,一个因为对自己自信推理事件而搞出的荒唐事那确实不算”

  “额……嘿嘿”三月七和星互看了一眼,三月挠了挠头,星则是转头选择不看丹恒

  

  “哈哈,这就是你们的相处方式吗,真是有趣”彦卿终于忍不住笑了

  “那当然,我们关系可好了”

  “好了三月,言归正传,符太卜有什么要我们配合的吗?”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勉强你们,但可以帮忙清理罗浮境内药王秘传的残党吗?”

  “残党吗……?三月,你们怎么看”

  “当然没问题,你说对吧星?”

  “嗯”

  

  “既然这样的话,不如带我一个?我是曜青出身的也能帮上一份力怎么样?”

  “没问题,不过本尊还是建议你小心点”

  

  “虽然是这样,但我恐怕不能与你们同行了”

  “为什么啊杨叔?”

  星也疑惑

  “仙舟的信号现在还是对列车有所影响,我怕姬子和帕姆在列车上会忙不过来,所以我得回去”瓦尔特推了推眼镜

  “欸~可是杨叔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吗?”

  “不了,上次开拓不也是你们三个一起去的吗?所以丹恒,帮我照看好三月和星”

  丹恒点头表示知道

  

  众人送走了瓦尔特才正式开始工作

  

  

  

  

  

  

  

  

  05.

  

  “冻结吧!”

  

  “呼……”三月七长叹一口气

  “三月,可以休息了,这片已经全部清理完了”

  丹恒从远处走回来

  

  “当然,据我的调查这片区域安全了,这可要感谢星啦”

  被说到的星点了点头附和着彦卿的话

  “那么也就是说咱确实可以休息了吧!”

  “嗯,确实”

  “好诶!”

  

  

  

  各自休息了会

  “说起来我一直很好奇”

  “好奇什么”星问

  

  “哎呀,就是罗浮人都在讨论的景元将军说自己结婚,而至今都不知道结婚的对象是谁啊”

  “噗——”

  “欸,彦卿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彦卿有手腕上的衣服擦了擦嘴

  可恶,不是都和这家伙说好了吗,不会公开关系的,这家伙都在干什么!

  

  “要我说,这将军夫人啊很有可能是年岁与将军相当的人,而且还很熟”

  

  “为此我还特意去了解了将军之前的经历,我觉得可以说是八九不离十”

  “咳咳,三月七的侦探剧场马上开始”

  “哦——”只有星很有面子的鼓掌

  

  “就先把将军的夫人叫做X吧”

  丹恒很无语,这事情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不过他也很好奇就是了

  “X与景元是从小认识的,但因为景元太过于聪明,从小就一直跳级一直到云骑军,而当景元在云骑军训练的时候,却被X突然告知自己要和父母搬家到曜青了,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景元很舍不得X走,却又无能为力,从那之后景元开始拼命锻炼,就是为了在X回来之时能够展现更强大的自己……”

  

  “那个三月……为什么一定是搬家到曜青啊?”

  星很是不理解的挠了挠头

  

  “咳咳……你怎么打断我,好吧,据我所知那时听说是曜青正在打仗,希望离曜青最近的罗浮帮忙,所以罗浮就派兵过去帮助,战争自然不可能几天就结束的嘛,所以他们就搬家咯”

  “哦哦……”

  

  

  丹恒……丹恒不知道说什么,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槽,彦卿已经接受了,甚至还代入了!果然还是感觉……景元的人设居然能这么蹦的吗?!!!我怎么不知道!

  

  星像是想清楚什么的一样

  

  “还有呢还有呢”

  星轻轻推着三月

  “咳咳,然后就是等X成年之时,X与父母说要回罗浮与一人相见,而此生非他不嫁,X父母骂X疯了,但X依旧不管不顾回到了罗浮,而景元依然是将军了,当景元知道X回来的时候是欣喜若狂的,但X觉得景元太过高贵,自己可能配不上他,说自己不要求名分,只要景元爱着X就行了”

  “最后就是两人在一起,景元放下一切与X结婚,然后完美大结局啦,中间X的父母也有阻止过,但比不过景元与X的爱情情比金山”

  

  “哦——”星兴奋的鼓掌

  三月七则是骄傲抬头

  

  丹恒和彦卿已经不想说话了

  槽点太多了,不知道从何吐槽

  

  丹恒:我记忆中我前世怎么没有听说过!!而且就景元这样的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狗血的故事啊!!!

  彦卿:啊?当年居然是这样的吗?不对不对,我可是当事人啊,不要被带弯了……不要被带弯了……带弯了……哈哈哈哈哈哈槽点太多了

  

  “丹恒老师,你说最有可能得是谁啊?因为你前世不是饮月君吗?咱可记得当初饮月君和景元将军都是被称为云上五骁,应该很熟悉吧?”

  “嗯嗯!”星跟着点头

  

  

  

  “……”丹恒只想叹气“首先,在我前世的记忆中景元并没有青梅竹马,其二,景元变强只是因为他拜入了镜流的门下”

  “至于其三……”

  “其三是什么!丹恒老师快告诉我!”

  “很遗憾,在我前世的记忆中景元并没有结婚,最有可能的也就只有景元是在饮月之乱后结的婚,也就是那时候的景元是一百多岁左右”

  “所以三月你的推理逻辑完全不通”

  

  “我也觉得丹恒说的对”彦卿举起手来挥了挥

  “如果是这样那我们曜青也是能查到入港记录的,但很遗憾,我来罗浮之前检查过近一千年出入曜青的人员名单,饮月之乱也就是嗯……七百年前,那时候的曜青正处于战争中,不可能有人会进入曜青的”

  “那……那,咱可是听说那时罗浮可是派兵过去了的啊?”

  “并不是哦,曜青的军队是经过专门训练的,战斗风格是与其他仙舟大不相同,哪怕是要一同战斗也是需要经过战前一段时间合作的”

  

  “至于罗浮派兵吗……?大概是与公司做贸易而派出的劳动力吧,毕竟那时的罗浮刚经历饮月之乱要马上恢复经济才是”

  

  “至于三月姑娘你听到的嘛……估计就是谣言,不然就是那些不熟悉历史的人所编写的”

  

  

  彦卿居然能查到近一千年的人员名单吗……看来彦卿在曜青的地位并不小嘛,但是他为什么要来到罗浮呢…………丹恒是如此的想到

  

  “欸……好吧,这条道路行不通,那就再换一条”

  三月七撑着下巴思索

  

  “三月……”星轻轻推了推三月七“有没有可能景元和那位X是在饮月之乱前认识但是是在饮月之乱后结的婚呢?很有可能是亲近或者是熟悉的人呢”

  

  不得不承认,有时跳脱的星有时脑子还是很靠谱的,总能从别人大概率想不到的地方想到问题所在

  

  “对哦,丹恒老师,你能想到什么符合条件的人吗?”

  

  “熟悉的人吗……据我所知景元好像挺喜欢吃港口那边小吃摊的薯条,说不定是那边的人?又或者是云骑军里的人?他还经常去工造司那边的”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是为了去码头整点薯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梗真的笑死我了

  

  

  

  “噢噢!这下多出了三条线索,要从哪边开始呢?”

  星立马举手“我觉得从工造司开始”

  “原因呢?”三月七问

  “嘿嘿,当然是因为我们离工造司近啊”

  “你……说的很有道理”

  

  “虽然我知道两位很感兴趣啦,但是符太卜交给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就跑了会不会不太好?”

  “确实,彦卿说的对,先完成符太卜给的任务”

  

  

  06.

  中间过程说不上容易,在追逐残党的时候还遇到了分叉口,四人分散成两组

  三月和星一组,丹恒和彦卿一组

  

  

  与星和三月活泼的一组不同,丹恒和彦卿这边气氛说不上好

  

  在彦卿再一次斩杀一只怪的时候,丹恒出声了“彦卿……你到底是什么人”

  

  “?”彦卿轻笑了一下“我还以为丹恒~老师~已经分析出来了呢?”

  “确实,疑点太多,也就只有三月和星那样粗心的人才意识不到,不过……我的确有猜测”

  “好啊,说来听听”彦卿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一:据我所知罗浮的援军…不对,所有仙舟的援军都是一支一支队伍,而你只有一个人”

  “可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将军的援军啊,我只是路过”

  “呵,确实,不过正常人会路过丹鼎司吗?不会,因为云骑军已经断绝了丹鼎司与其他洞天的联系,更不会有人明知故犯进入洞天”

  “嗯哼,继续”

  “其二:还记得三月在推理景元和X的故事时你反驳的证据吗?”

  

  “嗯……是我说在来罗浮前看过近一千年的入港记录……还有那时曜青在打仗吗?”

  “没错,但正常人是不可能看过近一千年的入港记录,就连能不能进去有关于记录的房间都是不可能的,说明你在曜青的地位并不是一般的高”

  丹恒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

  “你说罗浮饮月之乱的时候曜青在打仗恐怕你是亲身经历吧,而在三月推理前你还对景元的结婚对象有很大的反应”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你”

  

  彦卿笑着点了点头

  “基本正确,那最终的结论呢?丹恒老师——”

  

  “你就是景元的结婚对象……?而且在曜青有类似于驭空司舵的地位”

  

  “啪啪啪”彦卿鼓起了掌

  “完全正确,只不过在说我是景元对象时为什么要用问句呢?”

  “只是不确定而已”

  

  “虽然是这么说啦,但是我和景元很久没见”

  彦卿又转过身去

  

  “而且……”

  “在景元养病的这段时间里……我当然要挑起属于将军夫人的责任”

  

  

  “所以……”

  

  “xing——”

  

  彦卿转过身,手中的剑的以极快的速度架在了丹恒的脖子上

  

  “敢问罪人饮月君为何再次回到罗浮呢?”

  

  

  

  丹恒看着脖子上的剑,沉默 然后才说道

  “我不是他”

  

  “噗——哈哈你不是他?我自然知道,但……我恨的不是你啊丹恒……”

  

  “什……”丹恒瞪大了眼

  

  “我呀……狠的是丹枫啊……”

  彦卿的笑意越发恐怖起来

  

  

  

  

  

  

 07. ————————————

  “将军!将军!”

  一位云骑军从门外跑进来

  

  “怎么了煜雪,这么着急?”

  彦卿从地图中抬起头来

  “如果是军令的话你自己签了就好”

  

  煜雪听到这话立马摇头

  “不是的将军!是罗浮那边!罗浮!……”

  “罗浮怎么了!?”

  “是罗浮的龙尊饮月君!他擅自用秘典企图复活白衍大人,结果失败了!现在罗浮全乱了!饮月君还在到处杀戮!!!”

  

  “那……那,景元呢!?回答我!”

  煜雪立马站好,大声回答

  “景元将军正在处理这件事情,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更多关于景元将军的消息”

  

  “怎么……怎么会这个样子……”

  彦卿少见的迷茫了,无力似的一般往后倒坐在椅子上

  煜雪见不得自己将军这个样子,打算出言安慰却又突然想起来什么

  

  “对了将军,这里有一封来自罗浮的信”

  “快快,拿来给我!”

  

  等接过煜雪给的信后,彦卿立马翻看了起来

  嗯……收件写的是彦卿……没错!是景元的信

  我看看……

  

  

  

  ……………………

  (这一个部分会单独写出来,所以这里就不在过多的写啦)

  

  

  

  08.

  “欸,丹恒老师,你和彦卿原来这么快就搞定啦,在这里等我们很久了吗?”

  

  远处,三月七和星走来,丹恒和彦卿都站在路边眯眼休息

  

  “也没有三月,十分钟不到”丹恒感觉到她们来了,睁眼

  

  “嘿嘿,我们这边把东西都清理完了,说起来好久没吃东西了,接下来去长乐街那里吃吧!可以吗丹恒老师?”

  三月七不断逼近丹恒,连同着后面的星也不断逼近

  “嗯”

  “好诶!”

  

  

  是夜

  彦卿轻车熟路的翻进神策府

  路上还遇见了老熟人

  

  “嗯?你……怎么在这”彦卿一抬头就看见了镜流正在前面的屋顶上

  “嗯,好久不见,我来看看景元”镜流对着彦卿点了点头,她对这位将军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是极强的习武之人,也是景元的媳妇,在他们不在的时间里,是他陪着景元的

  

  “嗯,好久不见”

  

  两人都没说话,心照不宣的来到景元的卧室

  镜流率先来的景元的床前,把口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

  而彦卿只是在后面看着

  

  镜流放下东西后,看了一眼景元,转身走了,路过彦卿的时候对他说“抱歉,没能尽到一个师傅的责任,接下来拜托你了”

  镜流跳出了窗户

  彦卿站在原地

  过了不久,抬头望着天花板,笑了

  

  “我也一样,没能尽到夫妻的责任,抱歉”

  

  

  “彦卿……?你过来了啊……”床上景元悠悠转醒

  “啊……啊!景元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啊不对,你别起来啊…给我躺回去啊!”

  

  一阵兵荒马乱

  

  “好了,现在你该说说你怎么这么快醒,以我的认知你只少要躺个四五天才醒啊?”

  景元看着彦卿,轻笑“你都不知道的事我怎么知道,啊卿不会觉得一个病人还能记得这么多事吧”

  “好吧……确实,不过你还是要继续躺着,还有,阿卿是什么鬼称呼啦!”

  彦卿气的呆毛都竖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景元笑了,笑着笑着就咳嗽起来

  

  “呜啊啊啊啊,景元你没事吧,你怎么了没事吧”彦卿瞬间起身去看景元

  不料景元突然把他拽到床上抱在怀里

  “怎 怎么了”

  “阿卿……今天我好累,陪我睡好吗……”

  “可是,衣服!衣服还没换啊……”

  景元蹭了蹭彦卿的头“没事哦,我是不会嫌弃阿卿的……”

  

  你不嫌弃我嫌弃啊!!!虽然这么想,但是彦卿还是没喊出来,因为今天景元真的是累了  

  好吧好吧,今天就让你一下,谁叫你是病人呢,嘿嘿我真是体贴的妻子

  不久,彦卿跟着景元进入梦乡,看状态,是个美梦

  

  而本来走了的镜流又回来了,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依旧轻手轻脚走到床边,将最后一个东西放在旁边

  依旧翻窗走了,走之前最后看了一眼床上的两人

  晚风夹杂着花香吹来,吹来的不只有花香,还将一句话吹散了是什么呢?是——

  “晚安,愿你们从今往后都有美梦”

  (本人觉得镜流是刀子嘴豆腐心的那种,所以对于景元和彦卿多多少少会有那种额柔情的感觉?)

  

  

  

  09.

  早上

  “欸——————!!!原来彦卿你就是将军的夫人啊!!!”

  “三月,不要大喊”

  丹恒转头看向彦卿,“抱歉,三月就是这样的性子,昨天晚上太晚也没和她们说”

  “没事啦,而且也是我先隐瞒先,所以怪不得三月小姐”彦卿笑的很好看,能让人慌了神

  

  “不过,很惊讶”星难得开口,虽然脸上完全不震惊就是了

  “嗯嗯,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留在罗浮帮忙,毕竟大战刚过,很多方势力都蠢蠢欲动,不过不用担心这不是还有符太卜在吗?所以你们放心去玩吧,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来神策府找我就是”

  

  

  

  

  

  

  是过了一段时间,狐人的祭礼到了

  

  

  “所以您要放什么上去呢?”

  *放茶

  “额……星,你是不是忘了,这杯茶我们在路上给喝掉了”

  

  *放菜

  “额……星,你是不是忘了,这道菜我们在路上给吃掉了”

  

  丹恒抱臂

  “额哈哈…哈……丹恒老师啊,你看这东西咱也忍不住不吃啊……哈哈哈……”

  

  *放扇子

  “额……咱是不是该庆幸这还有个不能吃的扇子啊”

  

  “哈哈哈,你们真是太有趣了”

  虽然声音,大家发现是彦卿,彦卿快步来到众人面前

  “给”彦卿拿出来两个东西

  “我来看看……这是……”三月七和星围了上去

  “这是你们喝掉的茶和吃掉的菜”

  

  现场停了两秒

  “那个彦卿啊……”

  “嗯?你说”

  “这两个不是从我们肚子里搞出来的吧……”

  “不是!你们在想什么呢,这是新的,还热乎着呢”

  “哦哦”

  “虽然咱不太相信”三月是如此小声但实际上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对星是如此的说道

  “抱歉彦卿,三月的性格就是这样的”丹恒看了三月一眼

  

  “哈哈,没事没事,我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们了,说起来我也有东西要给停云小姐”

  “欸,彦卿你吗?”三月是如此的问道

  “嗯,是的”彦卿点了点头“虽然我只是在商业谈判的时候见过停云小姐几面,但是我听景元的描述停云小姐是个好人呢,所以我来送点礼物给停云小姐,希望……额……”

  “好啦,你不用说下去了,大家都知道你的意思对吧”三月望了望丹恒,又望了望星

  前者点头,后者则是说“希望停云能以她自己的方式抵达终点吧”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我还要去准备仪式的东西,你们可以期待一下哦”说完,彦卿就跑走了

  “嗯……惊喜是什么嘛,怎么这么神秘”三月转头看向丹恒

  “嗯……只能是那个了吧”丹恒一脸有所思

  三月又看星

  “嗯……会是书里写的那个吗?”星也是一脸有所思

  “什么嘛!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吗?!”三月对着天空呐喊(因该吧……三月会这样做吗?)

  

  

  

  仪式进行——

  

  到了星槎要飞入星空的时候,大门却没开

  “怎么回事啊?”

  “不会是药王那群家伙又要搞事吧?!”

  “不会吧……”

  …………

  

  下面的群众窃窃私语

  驭空似乎也没料到会发生这种事,连忙转头看景元

  “将军!这……”

  

  景元摇了摇头,示意她不用担心

  走上前,面朝着群众

  

  “欸,是将军”

  “是将军”

  “怎么会出现这种事啊……”

  “将军!您知道是什么原因吗?这可是件大事啊,多少人的家人都在上面,现在大门却打不开了,这让人多伤心啊?!”

  “是啊”

  “是啊”

  “是啊”

  

  ……

  

  景元一抬手,众人便不出声了

  

  “我知道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疑惑,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大事中会出现差错”景元笑了一下

  “我也是个老人了,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看着罗浮发展的,但是我并不希望因为发展而忘了古老的习俗”

  

  “可是将军!这和习俗有什么关系!?”

  言论一出,大家纷纷点头

  

  “所以我想说的是,这场祭礼沿用七百年前的习俗来为将士们送上最后一程”

  

  一片花

  

  两片

  

  接着是许多片

  

  随着风吹来,一阵铃铛声响起

  

  众人纷纷抬头望去——是一位少年

  

  “所以,这场祭礼,我自然会用最高规格,这场祭礼的主办人,由我的夫人——彦卿来进行开祭”

  

  大家惊呆了,有的是因为天空中的少年,有的是因为景元宣布了自己的夫人,有的怎是因为这场景的美妙……但,无论如何,大家都对着逝者保持敬意

  

  

  10.

  

  

  铃铛声响起

  少年随着风的痕迹舞动

  

  一刺

  是将士们对孽物的恨

  

  一挑

  是将士们对于家人的思念

  

  一挥

  是他们从不对参军的后悔

  

  空中是穿着白衣的少年,一招一式,皆透露出将士们的英雄气概

  

  ……

  

  最后一式少年将冰集结在剑上

  

  这是最后一招了……虽然我送走过许多人,但还是能感觉到人们的悲伤啊……

  

  往空中一刺——

  

  阵阵寒气直逼大门

  而大门也打开了……

  

  星槎一搜接一搜飞了出去,它们驶过的地方留下的也是寒气

  不同的是——刚刚落下来的花此时又飘了起来,纷纷飞往星槎

  众人纷纷抬头看去,泪流满面……哪怕是曾经咄咄逼人的商户,此时也是闭上双眼,为逝者祈福

  

  

  

  

  

  

  ……

  

  

  

  

  

  

  

  

  

  铃鸣而起,逝者已逝

  白绫挂起,众人皆悲

  寒凌随星而空去,地冥花起随星去

  未有人知我心悲,但求子能回我旁

  花不知,花不知

  花不知今日明月,随星而去

  月不知,月不知

  月不知今日我心,随你去

  胆感雀无能长鸣,却早已满头白骚

  我叹神能明我心,为以逝子平安路

  或不需,无关

  神能明我赤诚心

  

  

  

  

  

  

  

  雀儿啊……别叫了

  今日……可不是你叫的时候

  

  

  

  

  

  

  

  

  11.

  列车组不知道被什么事耽搁了一下,他们几乎是到了最后才赶来

  但他们还是看到了最后一幕

  

  “原来……原来……”三月捂住了嘴“这就是彦卿说的惊喜吗……”

  丹恒抱臂

  星则是拿出手机录像

  

  

  

  祭礼结束——

  

  彦卿在空中呆了许久

  他不是没送过云骑往生,但难免还是会有悲伤情绪的

  

  彦卿操控着剑缓缓往下,发现景元一直没走,彦卿忽然想大胆一番

  离地面还有几米的时候,他忽然跳下了剑往景元的方向扑

  

  人的离别难免悲伤,但是这和彦卿有什么关系呢?他彦卿无父无母,有的也只是师傅和景元,他师傅早就逝去,而景元还在陪着他,那他怕什么呢?现在唯一还陪着他的人还在呢

  

  “怎么了?”景元抱着彦卿,头放在彦卿的肩膀上“没什么……只是很感慨而已”既然任务结束了,彦卿完全放飞自我,把头埋在景元的怀里

  

  “嗯?我的阿卿感慨什么?”景元一脸挑逗

  “感慨你还没死?”彦卿语调微微上扬

  “好过分啊……阿卿居然不想让我活着吗?不过就算我死了你也只能当我的寡妇好不好?”

  “好好好,但是如果你真的死了的话我绝对绝对不会再回来看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现在的岁数很危险,随时可能会有危险,就像这次,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是不是就要被哪些自大的龙师杀了!?”

  

  彦卿退出了景元的怀抱

  

  “总之!我没死之前你还不能死!要死也是和我一起死!”彦卿叉着腰看着景元

  

  “好,约定好了”

  

  “嗯,约定好了”

  

  

  …………

  

  

  

  诶呀呀,景元将军可真是讨了个好媳妇啊

  

  

  

  

  

  12.

  五年过去了

  星穹列车正式向毁灭星神宣战

  曾经列车帮过忙的星球都伸出来援手,仙舟也不例外

  为此仙舟特意集结了六位将军一同召开线上会议,为的只是因为列车帮助过仙舟很多忙,而仙舟不是不会回报的人,这次的会议正是听取民众建议的好机会

  

  早上,全仙舟人都开启了会议

  

  “星穹列车曾帮助我们仙舟各种不同的忙,我认为这次的战役我们不能缺席”元帅看着画面是如此说道

  “现在,我们开启全民投票,如果你们支持我们帮助星穹列车,那么按是;反之则是否;如果不确定自己所想,那就按中立,记住,按了就不能反悔”

  

  各大仙舟的民众议论纷纷,有的支持,有的不支持,也有和人讨论的

  无论如何,最后结果出来了

  

  “最后的结果是,支持的人占%86,中立占%3,反对的人占%11”

  “很好,那么我们就开始讨论战术,下面的民众们不用担心,如果你们有什么技术上的建议随时可以提出来”

  

  “那么我们的主头脑由罗浮将军担任大家没问题吧?很好,第一主力由曜青将军担任也没问题吧?很好,所以景元,你先来提议一下有何准备……”

  “啊……好的元帅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

  仙舟上所有人都认真听着

  忽然,曜青那边的画面闪了起来,众人注意力转移了过去(注:现在只有景元和元帅开了摄像头)

  “如果是按照景元将军所说,那我们曜青可能不太符合了,你们也是知道的,我们曜青跟在帝弓司命大人后面打仗野惯了,这种战术……恕我不能接受”画面一闪一闪,彦卿的脸终于露了出来

  罗浮人看着有些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

  

  “是这样吗?那如果将你们往前走三步呢?”

  “对!就是这样!还有左边那边……”

  “啊……这边的话……这样可以吗?”

  “嗯嗯!……”

  ………………

  

  两人聊起来别人完全听不懂

  其他将军看了看即将爆发的元帅,还是觉得什么都不说好了

  

  可惜两人还是说的忘我

  仙舟人都呆了

  

  最终,元帅爆发了

  “我知道你们当了几百年夫妻很有默契!但是这种默契我们听不懂也不想懂!给我说人话啊!!!”

  

  

  这一天,全仙舟人的耳朵都遭罪了

  

  

  

  

  罗浮医师白露,只要电一电,马上所有的病都可以治哦~啦啦啦哒啦~罗浮医师白露新推出的治疗方案绝对包您满意,方案2+2……

  

  

  

  

  可惜了丹恒老师虽然推出了彦卿的身份高,但是还不知道彦卿是将军呢?要不要去告诉一下丹恒老师呢?……

  

  

  

  远在列车的丹恒忽然在列车集体会议上打了个喷嚏

  “……”丹恒揉了揉鼻子

  “丹恒,你没事吧?”

  “丹恒乘客,要不要为你准备感冒药剂?”

  “不,不用了”

  

  丹恒边揉鼻子边想

  是不是刃在说我

  丹恒瞬间想起“人有五名,代价有三个……”

  …………

  

  忽然,远在星核猎手基地的刃打了个喷嚏

  不应该啊……怎么会生病呢?……

  

  

  

  

  

  

  

  

  

  

  

  

  

  

  ——————————

  好的,正文完结

  我……写的真的很混乱,怎么说完全没有把想突出的地方突出,总感觉很奇怪

  我写什么东西都是这种毛病

  总之,第一次写文,从七月写到现在,本来只是脑洞,但是朋友很想看就写了,中间停停写写才坚持下来,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提出来我改,不要骂……              1万4字+参上(这个字数对于第一次写感觉很困难)

  

  

  

  

  

  

  

  

  

  

  

  

  

  

  

  

  

  

  

  

  

  

  

  

  

  

  

  

  

  

  

  

  

  

  

  

  

  

  

  

  

评论(21)

热度(2370)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